Evangelion



chapter  05  人不中二枉少年


“你再说一次,五月。”


桃井感到脊梁一阵发冷,漂亮的脸上露出一丝为难,面对赤司戾气全开,就算是心理承受力超人级别的五月,也觉得自己的抵挡力正在不断下降为零。踌躇着一字一句重复道:


“泽田同学她说……因为某些原因,不能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。” 


“她竟然拒绝?” 


火红色的眸子直直盯着经理人,五月周围的温度骤降了几度,无形的压力如芒刺在背,使得刚强著称的桃井五月汗颜无比。于是在心中‘感叹’道:


——小赤的意念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挡的! 


“是什么原因让她拒绝?” 


“泽田同学……按照她自己的话说,需要在课后参加一些的补习班,周末还要到寿司店打工,所以余下的时间实在太少。就不能……” 


——五月加油,你可以蒙混过关的,还差一点点了。 


其实,事实的真相则是:


‘我一个柴废何德何能成为帝光炽手可热的经理人呢?必定会有多才多艺,美貌与智慧结合的女孩会和桃井同学一同工作。而我则要有柴废的本分嘛,呵呵~’素子推脱道。 


‘但是我看过你上次的篮球比赛……’五月试着做最后的努力。 


‘啊,那次啊,呵呵,只是骗人的雕虫小技,最后还是被对手发现,比赛结束时被落下10分。’素子双手摊来,用事实来证明自己在篮球上的柴废本质。 


——你要是柴废才不会被小赤看上眼的! 


在素子天真无邪的微笑中,五月将剩余争取她的话全被噎了回去。桃井叹了一口气,只得尽量隐瞒素子最后的几句话。五月有些想不明白,在这所学校里有多少女孩,为了这个经理人的位置争得不可开交,而这个学校也偏偏存在这个另类女生,心甘情愿舍弃摆在眼前的机会。真是应了那句老话:人各有志。 


——素子同学,祝你早登极乐,好拜托大恶魔的困扰,阿弥陀佛。 


“这件事就先放在这,我要和绿间讨论冬季赛的事情,你可以先回一馆了。” 


听到赤司的大赦,五月的脚底像是抹了油似得,飞一般夺门而出。随着门‘嘭’的一声关上,接待室里又恢复了昔日的宁静。红发的少年依靠在舒适的沙发椅上,揉了揉眉心,好让自己稍微烦乱的心情平息一些。 

对于泽田的回复,赤司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结果,或许他时想到过,想那种倔强的人,普通的方法是根本行不通的,所以还是要用非常手段。想到着,红色眸子中的怒火逐渐归为平静。 


日暮西山,赤司征十郎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学习后,和往常一样来到祖母的宅院用晚餐。刚进到玄门时,他发现木质的鞋架上多出了两双女士的鞋子,看鞋子的样式并不是高档的商品。 


而他祖母赤司玖奈,自年幼起就被表千流家给予茶道事业的厚望,年仅26岁就成为东大茶道系德高望重的教授,虽然婚后开始过着深进简出的生活,但门下弟子仍旧数以百计,她本人在日本茶道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。祖母生性心高气傲,会客向来是往来无白丁。今天来访的人,究竟是和身份,这引起了赤司的好奇。 


“那么,一切就拜托玖奈老师了。” 


会客室的玄门被缓缓被拉开,母女的二人正在向祖母鞠躬告别。 


“请带我向泽田先生问好。” 


“一定会的,请您留步。” 


赤司站在回廊的对面,静静地望着褐发褐眼的女孩挽着妇人的手臂离开,他的嘴角不由得微微翘了翘,露出一的浅浅的弧度。 


——这可是你自己闯进来的,千万不要后悔,泽田素子。 


“祖母,我进来了。” 


“是征儿啊,抱歉,因为有熟人到访,用晚饭的时间晚了些。” 


玖奈笑眯眯地看着被自己带大的宝贝孙子,一脸的骄傲。赤司规规矩矩向祖母行礼,尔后笑着看着她:


“征儿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?” 


玖奈对于孙子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,用她的话说,这个孩子的言谈举止和他过世的祖父一样,真是叫人又爱又恨的。 


“祖母,我很好奇刚刚来的客人是为何事而来?” 


赤司露出和他年纪相仿的好奇,努力着套祖母的话。玖奈愣了一下,自家的孙子从小就不喜欢询问她的访客,今天的举动让她感到新鲜。 


“来人是我旧相识的家眷,家里有想要学习日本传统茶道的女孩,她母亲便带着孩子来我这,问问可不可以收她为徒。” 


“您答应了吗?” 


“还没有,征儿对这件事很感兴趣?” 

征十郎直言不讳地回答,那双红色的眼睛里闪过玖奈不曾见过的,名叫兴趣的东西。 


“兴趣倒是没有,不过,有件事想请您帮忙。” 


“哦?” 


*


初秋的凉风轻轻吹动素子褐色的发丝,露出脖颈白皙的肌肤。周围安静极了,少女褐色的眸子眨了眨,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赤发少年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 


“那个,请问你认识赤司玖奈老师?” 


少年看着茫然的家伙,觉得十分可笑。所有的圈套都已经悄悄布置好,只等这只长着刺得小白兔自个儿跳进来。赤司征十郎的人生字典里‘从来就不知道失败为何物’,这次也是一样。 


“当然。”他简答道。 


“玖奈老师是你的……” 


“我姓赤司,赤司-征十郎。”少年不疾不徐地回答。 


赤色的眸子盯着素子并不出众的脸上,冷漠而高傲,宛如掌握众生的君王。素子只是觉得十分的困惑,在自己得知被赤司玖奈拒绝的时候,这个可疑的男孩就出现在她的面前,居高临下拦住自己的去路。那双比石榴石还要漂亮的眼,此刻像是在寻找着什么,素子有点在意。 


“那么,赤司同学有何见教?”素子露出一副‘哦,是这么回事’的表情,打算寻找机会脱身。 


“你想跟我祖母学习茶道?” 


此话一出,赤司愉悦地捕捉到某人脸上闪过惊疑的表情,但那神情又似过眼的云烟,消散得不知去向。 


“可惜,被拒绝了。”素子想用一副傻笑溜之大吉。 


“如果,给你一个机会,使我祖母回心转意收你为徒,你愿意答应我一个交换条件吗?” 


“唉?” 


“进入帝光篮球部,成为一军的管理员。” 


午后的阳光照在红色的发丝上,形成淡黄色的光晕,耀眼的让人无法直视。素子张了张嘴,却没有回答。赤司以为她的内中已经开始动摇,于是,走近一步,并且加重了语气中类似‘诚恳’的元素,使他说的话更加可信。 


“难道泽田同学就甘心成为路人甲或者炮灰乙?” 


声音很轻,以一个国中男生的声线来说,是相当据有蛊惑性。素子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,努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:


“为什么选择我?” 


“没有理由,因为我的指令是绝对的。” 


答非所问的状况让少女一愣,打从心眼里对这个霸气侧漏的少年有了排斥感,她默不作声,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。然而内心中却是暗潮汹涌,她的直觉告诉她,这个少年很危险。和她同龄的人不同,少年的戾气被掩藏在主人的内心深处。赤色的眸子在光熙中,让人觉得不寒而栗。 


“泽田同学的答复呢?” 


“还请……赤司同学以后多多指教。” 


“很好,我期待泽田同学今后的表现。” 


素子听到对方的话后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缩了缩,褐色的眸子却像是中了蛊惑似得,无法从少年俊俏的脸上移开,脑子飞快闪过心理老师说过的话:


‘所谓中二患者,就是自我过于发达,对于他人过于强调自己,自我意识过剩,很有个性并且乐于表现自己有个性,乐于获得赞同,对反对者感到烦躁、厌恶,归纳为不理解的少年群体……’ 


——这家伙就是个典型,日本的初二病我今天算是见识了! 


素子的瞳仁里剧烈的抖动着,她硬生生地咽了一口吐沫,拼命使自己冷静下来。少年的背影化成一粒黑点消失在素子视野时,咚的一声,素子瘫坐在草地上,心跳砰砰乱跳不止。少女哪里知道,她的调教之路才刚刚开始,与帝光篮球部部长之间的较量即将拉开帷幕。 


——TBC—— 


作者有话要说:


受伤在家静养半个月,期间去了一趟心理咨询室,又去了公安部指定的医院做了司法鉴定,等一个月伤残鉴定书下来后,会去公安部刑侦大队递交协查申请。


这样我就会知道你(和你们)@G小调练习曲  (原乐乎名:Jaeholic )的真实信息,只要你公开向我道歉,我绝不为难任何人,但是执迷不悟以为我真的只是和你们开玩笑,那就大错特错。时间有限,各位看着办!

评论(1)

热度(6)